close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早上起來之時,腦中還存有昨天氣候冰冷的回憶,所以並不打算出去,只想好好在家唸書、看電視。午後,看著陽光灑進客廳,那溫暖的感覺,讓我感覺到如果我還待在家中,那簡直是浪費上天給我的禮物----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的時光,所以決定來個中和半日遊。

    首先當然先去中和四號公園走走。晴朗的假日,公園正在辦地方美食展,先順著攤位一路試吃,把澎湖的黑糖糕、關廟的鳳梨,還有一些養生食品好好品嚐一遍,也順道去國家圖書館中和分館瞭解一下廁所的清潔工作是不是合格,哈哈!!稍事休息一下,隨即前往圓通寺走走。

    雖然我住在中和已三年有餘,但卻一直未去圓通寺,一路順著山路往上走,看到一堆車的地方就是圓通寺。印象中他應該是一個很有名的寺廟,不過廟前的攤位讓我感覺好像是二十年前的台灣,非常簡陋;寺廟前的咖啡店也都沒有價目表,表明就是要坑人的。一路順著階梯往上走,來到圓通登山步道,由山上看著美麗的台北,迎著徐徐的微風,真是人生樂事。走在登山步道,迎面走來一個面熟之人,仔細一看,居然是許久未見過的劉學長。他看到我也很訝異,稍微聊了一下,彼此就繼續不同的路程。

    下山到7-11喝杯飲料後,就去烘爐地。那是中和有名的土地公廟,裡面有一座土地公神像,聽說只要用大錢換小錢,並撫摸土地公手上的元寶,就可以給自己帶來財富。不過我想去那個地方,主要還是因為那個地方可以鳥瞰整個台北縣市風光,比從圓通寺看還漂亮。途中看到山間倉房的招牌,想起以前好像在壹週刊看過報導,就決定下山後要來這家餐廳試試看。

    由於是假日,所以車子無法直接開到廟邊,需停在中間的停車場,再順著階梯一路往上走。階梯很長,所以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有鐵腿的感覺了,唉!來到烘爐地後已是六點,天色已黑,台北縣市燈火閃爍,遠方道路上車流不息,車燈串連成燈河,看起來很漂亮,值得大家有空時過來欣賞。

    下山後直接騎車到山間倉房,看著路旁招牌上北海道「蔬食」餐廳,心中想的卻是壹週刊的生魚片美食介紹。順著小徑上去,看著外面有點髒亂的環境及餐廳鐵皮屋的外觀,如果不是裡面燈光閃亮,我還有點懷疑是不是已經關店了。

    走進圍籬,日式庭院場景立即出現在我眼前,右邊是金魚池塘,左邊是竹林,中間是鋪著白石的走道。順著走道前往大門,著深色服裝的女服務生立即幫忙開門,看著餐廳空空蕩蕩,心中馬上浮現出「被壹週刊騙了」的想法---他不是說這家餐廳川流不息嗎?不過既已進來,就這樣離開也不太好,還是硬著頭皮進去。

    走上二樓,內部裝潢十分日式,也混合中式茶館的風格,感覺非常舒適。上面已有八人在此用餐,服務生引導至窗邊就坐,隨即奉上由日本玄米茶與綠茶混合的熱茶,非常好喝。我看他沒給我菜單,就問他如何點菜。他說,他們餐廳是每人一份套餐,一份一千元,食材都是當天採購的當季食材,一般而言一份套餐大概六七道菜,都十分精緻。聽到「精緻」二字,我心中浮現的卻是「稀少」,看來這餐是吃不飽了,不過既來之,則安之,還是試一下好了!

    服務生先送上一盤花生,他說這是滷了七個小時的花生,上面灑了一些芝麻。我吃了一下,覺得有入味,但卻不會很軟,有點懷疑他真的滷了七個小時嗎?

    隨後上了一道沙拉,菜名為「踏雪尋梅」,兩片塗上加拿大起司烘烤的餅乾,上面分別有草莓及海藻,另外有蘋果、石蓮花、小蕃茄、蘆筍等食材,最特別的是菊花也可以吃,整體吃起來蠻爽口的,特別是白色的醬很讚!!

    第二道菜是「金玉滿堂」,其實就是淋上日式醬汁的麻糬。每上一道菜,服務生都很仔細解釋每份食材的來由及對人體的功效,聽完服務生的說明後再吃,感覺就很好吃。

    上第三道菜之前,我看服務生幫忙準備醬油,心中想著總算要上招牌的生魚片了!!就先起身晃一下,為下一道美食做準備。當我走在榻榻米上到處瀏覽餐廳裝潢之時,無意中發現那八個客人之中有一個是出家的師父!耶,我有沒有看錯,為什麼出家人會來日式料理餐廳?心中也沒多想,就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。

    當服務生端出名為「花間素魚片」的第三道料理,我差點昏倒,這不是生魚片啊!他是蒟蒻做成的素魚片。我立刻詢問服務生,為什麼不是是真正的生魚片?他很訝異的問我,沒看到招牌上的「蔬食」料理嗎?我說我有看到,但這家不是以生魚片聞名的日本料理店嗎?服務生說他們去年十月就轉型為高級蔬食餐廳,賣的是精緻素食,挖勒,我簡直是上了賊船了。剛剛還想說有機會要不要帶朋友過來,看來不必了,我又不吃素。當我帶著悔恨的心情,用蒟蒻做成的生魚片沾著芥末醬油,真覺得自己是白癡------用蒟蒻沾芥末耶,我為什麼不拿金莎巧克力來沾芥末吃。耶,吃了一口,覺得口感還不錯,杏苞菇也很新鮮,醬油也很純,稍稍緩解心中悔恨之情。

    隨後服務生送上第四道菜,「義式彩碟」,一個用紙包起來的東西,旁邊放著一小片西洋芹及日式芝麻醬,最恐怖的是上菜的時候他說「這是主菜」。如果我現在扮演將太壽司的顧客,我身後一定會出現十二道光芒,口中大喊:「甚麼,這是主菜,份量這麼少」可惜我不是漫畫人物,只好乖乖聽服務生解釋這道菜的作法,聽他講解廚師如何搭配五行蔬菜,用紙包起來烤,可以讓顧客吃到蔬菜的全部養分,且維持蔬菜的原始色澤。當我打開紙,看著其中紅、黃、綠、黑、棕的五行蔬菜,我只能說「放過我吧!!」雖然味道頗為鮮美,但份量真的很「精緻」,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主菜的時候肚子還會咕嚕咕嚕叫呢!

    當我用一剎那(這是時間單位,一彈指有六十剎那,速度已超越聖鬥士星矢的天馬流星拳)的時間用完主餐,看著服務生送上「招待」的「山間琉璃花醋」,心中浮現出「若能多招待幾樣就好了」的心聲。這花醋喝起來很不錯,裡面浸泡著從日本拿過來的「豆刀花」,服務生說這花也有養生功效,由於這花醋蠻濃,所以我就細細品嚐,最後再一口吃掉花朵。

    然後又上了「百合焗烤木瓜」及「腐皮茄汁煮物」兩道菜。這兩道菜都讓我印象深刻,所用的烹飪方法都能保持食材的原始味道,配起來顏色也很棒,這時候已開始覺得花這一千元還算是值得的。最後又上了「茶泡飯」,一個烤過的飯團,上面擺著一朵櫻花,並灑了幾顆五色米果,最後淋上「紫蘇昆布茶」,其實這飯團本身不泡茶我覺得已經很好,泡茶後由於櫻花比較鹹,配上紫蘇昆布茶的味道,感覺就有點奇怪。

    我算一下已經出了八道菜,但肚子還是沒有飽足感,心中已打定等一下離開後要去買個鹹酥雞來吃的時候,服務生又送來「牛蒡味增湯」及「法式焗烤山藥」兩道菜,前者由三種不同的日本味增混合煮成,後者用炸南瓜絲搭配焗烤山藥,味道可口。服務生說,這兩道菜也是招待的,因為隔壁桌的師父一直很支持他們的餐廳,所以此次師父出現,他們有招待,我們坐在隔壁,當然也一起招待。心中不禁感謝起師父,若不是他,我大概又要殺生了!!

    吃完這兩道菜後,服務生特別過來詢問,是否已吃飽?並強調若還沒飽,他們廚師會再做一些餐,一定要讓客人離開前有飽足感。他這樣的說法讓我很感動,不過剛剛喝了一碗湯及吃了烤山藥後,的確已經飽了,就跟他說不必了,可以準備上甜點了!隨口問他,為何這家店會開在這邊,感覺不是很適合。

    他說,這家店的老闆是日本人,在北海道從事房屋仲介的工作,本來要在上海開日本料理,因故無法開店,但因生魚片師傅已經簽約,不開店還是要付錢(一個月三十萬,有沒有搞錯阿),所以就改來台灣開。不過當初對中和這邊也不覺得適合,不過後來越看越順眼,就選在這邊開店了。我又問他,這家店一直是賣素食嗎?他說原先是日本料理,而且這家店的生魚片十分有名,很多客人怎麼吃都不會膩,所以生意很好。後來因為店長突然之間不喜歡吃肉,連聞到都不舒服,所以特別調查了一下台灣的精緻素食市場,發現大有可為,就轉型為精緻素食餐廳。

    聽完後感覺蠻有趣的,一家店的轉型居然是因為店長口味改變了!!

    最後服務生送上水果與甜點,水果是草莓奇異果與火龍果,很普通。紅豆湯則是香草紅豆湯,味道聞起來很香,算是讓我印象深刻,不過最特別的還是他的柿餅,裡面還夾著柚子,吃起來口感很好。服務生特別強調,台灣的柿餅大概三個月後就拿出來賣,但日本柿餅會放的比較久,外面的柿霜就比較厚,柿霜對人的腸胃有幫助,柿霜越厚價格越高,他們買的柿餅一小個要價台幣2800元。聽完他的話後馬上把叉子叉上柿餅,一小口一小口品嚐。

    享用完後下去結帳,料理長還特別前來致意,想瞭解一下本次用餐的感受,並誠摯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再前往用餐。

    整體而言,這家餐廳食材真的「精緻」,喜歡享受美食「感覺」的人可以前往,至於無肉不歡的人就不要自討苦吃了!

    

    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二段399124號。

    電話:2940-6616

    

    備註:想看照片的人可從相簿中瀏覽,由於手上未帶相機,只好用手機來拍,或許效果不好,不過實際的東西還算好吃喔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逸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